歼15歼16再能打它是不允许中国出口的,而能出口的歼10多用途能力不强。飞豹生产线应该只是封存,没有拆除,前两年还改出了一款歼轰7A2。如果去掉雷达、座舱,机头会轻很多,2台涡扇9如果改成涡扇21,重量也可以轻不少,平衡一下。关键是复产以后还有机会持续改进,比如加个前缘襟翼,海山鹰就加上了。加个电传飞控,枭龙3就加上了。

现在的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载弹量没有9吨这么大的,最大的无人运8在规划中,以运输为主,挂架不多。改不改无人轰炸机是未来的事。马兰基地的大飞翼载弹量没公开,显然不会轻易往外卖的。它们都是亚音速的,飞豹是超音速的。九天是6吨,翼龙3彩虹9这些能挂2吨就算很大的无人机了。但是俄乌战场上的滑翔炸弹500公斤算小的,1.5吨、3吨也不少见。中国没有苏34,米格31,要挂大家伙还得靠歼15歼16,或者歼20抢活儿,六代机肯定不是干这种粗活的。歼15歼16,总载弹量是大,可是重挂点受限。中线挂架被发动机舱挤压,弹药尺寸不能超标,翼根挂架被起落架舱门限制也不能尺寸超标。结果反而是飞豹的重载挂架比较好用。

一旦大量投弹任务由无人飞豹完成,打击成本就降低了,人员损失风险也没有了。